木子雨

.

恶龙其实是好龙

  猫耳朵国的人都知道棒棒山上盘踞着一条大恶龙,吃掉了好多上山的人,占有了一座座小山那样多的金银珠宝。后来上山的人们发现,只要大喊三声“帅龙大人饶过我”就可以安全通过。但去寻宝的猎人仍极少有回来的,于是上山的人还是逐渐在减少。

  许向安和许向宁是一对兄弟,他们流浪至此,不知道有这样骇人听闻的事,稀里糊涂就上了棒棒山。不巧的是,才爬到半山腰,天色就暗了下来。许向安于是找到一个很大的山洞,带着弟弟找了些用于取暖的干草、干落叶、干枝一类,在洞里生上火,四处一看才发现这山洞还很深,远处黑黝黝的,十几岁的少年,说不怕是不可能的。

  不一会儿又饥又困的两兄弟就开始昏昏欲睡,困顿战胜了恐惧。他们依偎在一起,沉沉的睡了过去。不知过了多久,许向宁感到了温暖而潮湿的气息喷在自己颈侧,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一只淡红色竖瞳孔的巨大眼睛正好奇地盯着自己。他一下子清醒过来,叫道:“许向安!”见哥哥还没清醒,用自己的小身躯挡在哥哥身前,企图与恶龙交流。“你……你不要吃他,他是我哥哥,他很瘦了,好多天没吃饱,而且……好多天没洗澡了,不好吃的。”恶龙喷了个响鼻,好像在笑一样,他伸出一只爪子,在许向宁头顶拍了两下,险些把他嵌到地底下。眨眼间却不见了恶龙的身影,指一个不着寸缕——哦,不,有几片龙鳞遮住关键部位的——高个男人站在原地。他打量一下自己,啧了一声 “真麻烦”声音低沉却好听。他变换出一身衣服来,也不好好穿,随便一批就走到许向宁面前:“喂,小孩儿,我可不吃人。”许向宁一包泪将掉未掉的,以为自己和哥哥的小命今天都要交代在这儿了。

  “你吓到他了,真是无礼。”一个矜贵的声音传来,“你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见鬼了呢,柏大恶龙。”“滚。”

  看两人一来二去的,许向宁也放松了下来,任凭那新出现的恶龙带他进了更深处的山洞(对了,在这里许向安还梦呢,被江恶龙扛进去的)见那方山洞的尽头是另一片天地,环境优美,流水清冽绕山而下,各种珍草,各种宝物应有尽有。猫耳朵国民间所流传的小山一般的宝藏在这儿不过一隅而已。许向宁微微睁大眼睛,毫不犹豫问那位像是浑身发金光的哥哥道:“我们能住在这儿吗?我不喜欢到处跑。”又觉得没有什么理由住下,加道:“我哥哥可以给你打工的,他很愿意。”顿了顿又道:“还有我,我也可以帮忙的。”

  柏闻低头看了眼眸子闪闪亮的许向宁,又看了眼醒来后扎在金币堆里的许向安:“当然”,“管家”一位蓄了长发的美人管家应声出来,手里拿了两份协议。(虽然但是这看起来真的很像蓄谋已久啊喂。)恶龙掳走了两个小孩儿。

  当然,后来的许向宁和许向安发现其实这仨人都是好人,恶龙也其实是好龙。于是五个人加后来许向宁养的一只鸟,在棒棒山上一起生活好多好多年,四个人加一只鸟一起惹柏闻生气好多好多年。(每天都很喜庆)

  柏:晦气,请让我四个地下室TMD,谢谢(一些生气也很有礼貌的)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