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子雨

.

人类与非人类(奇怪的团魂)

  顾子尧迷失于一片荒漠之中。

  “我需要找到水源。”他已经在荒漠里走了两整天,处于即将脱水的危险境地。“翻过这个沙丘,如果还找不到水源,我就要死了。”顾子尧已经近乎放弃了。

  然而,幸运的是,爬上沙丘顶的顾子尧,发现了沙丘另一端正是他所心心念念的,一片绿洲。在偌大的,一眼望不见尽头的沙漠之上,这一片绿洲显得多么可爱。可惜他已筋疲力尽,眼前一黑,脚下没踩到实沙上头,于是顾子尧骨碌碌滚下了小丘,沙尘从他身下扬起。

  不过好歹也算到了——即使方式不是很好看——顾子尧也顾不得这些了,巨大的求生欲支持着他从地上爬起,他一脚深一脚浅地向丛林深处走去。

  水源!水源就在眼前,偏偏树荫掩着的,层层树丛护着的,一大片反着日光的生命源泉!

  顾子尧跪到小泉水边,掬了一捧甘露,向嘴边送去。 清冽的泉水让他沙哑的喉咙,干裂的唇都好受很多。他贪婪的又喝了些,把身上所有的盛器都装的满满的才罢休。

  才想起要洗一洗饱受风沙的脸,捧一捧水向脸上泼来,直到水面映着的面孔露出本貌。诶?水里那张脸好像不是自己的?顾子尧很冷静,甚至伸手到水里去搅了一搅。

  那张脸并没有消失不见,反而是张口要咬顾子尧放在水里的手。顾子尧在“它”咬到自己前抽回手,不太想管它,自顾自地起身要去找果子,填一填自己碌碌饥肠。

  水中人不情愿了,从泉中钻出来,游鱼一般灵活:“喂,人类,是你先闯入我的地盘的,你你你,这是什么态度啊,气死我了。”顾子尧头也不回:“我不跟非人类说话。”“非人类”本类还在喋喋不休:“你等着,我要去找我哥哥们来打你!”于是下水去找哥哥了。

  等非人类带着两个非人类哥哥回来,却不见了顾子尧的身影。头发较长的甩甩头发上等水珠,嗤笑一声:“夏予扬,这就是你说的人类。”他揉了揉额角,“下次我睡觉的时候你要玩的话找林,扰了我清闲。”

  红头发叫夏予扬的还很疑惑:“明明叫他等着了,不守信用的人类,啊啊啊。”长发那位有点儿烦躁,把夏予扬按到水下:“聒噪。”两位哥哥中的另一位“林”还在劝架,性格似泉水,声音如清风:“好了小乔,饶了扬扬吧。”“小乔”才懒懒地放开他。

  “我们上岸看看。”其实夏予扬也不是真的生气了,真的就只是爱玩儿罢了,看来了个新奇的人类,活泼好动的他当然闲不住。两位哥哥深知他的性子,也就由着他闹,怎么办呢,有个活宝弟弟当然是宠着啦。

  另一边顾子尧察觉三人动作,就着丛林优厚的条件和他们玩起了躲猫猫。当然,主要原因是可以多待几天。他用随身携带的摄影机拍下这绿洲之中美好的细小事物,这些都是城市中所见不到的。

  热带特有的动植物,即将灭绝的物种有些也存在于这里。他一边记录,一边惊叹,又在心里向往着在这里的生活。

  是时候要动身了,他停下了逗非人类玩的脚步,向三人告别:“我该走了。”夏予扬其实还挺舍不得的,在几天的“斗智斗勇”中,他已经把顾子尧认为朋友了(其实是在被逗着玩儿的过程中

  看他可怜兮兮的小眼神儿,顾子尧仍板着脸,但话头已经软下来:“我会回来,放心。”三人目送顾子尧离开,然后……

  然后夏予扬这家伙就拉着两个哥哥跟在人家后面了口阿。一起回了城市,然后挤在了一脸懵逼的顾子尧家里口阿

  当事人顾子尧:当时这小子拉着他两个哥哥站在我门口的时候,我是懵的,他的大哥哥好像也有点儿懵,有点儿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我就原谅他了,毕竟他是个那么好的哥哥,当时还给我找果子吃,还特别有礼貌巴拉巴拉……

  看他小哥哥的表情,像要把这小子脑袋放门里夹,这小子本人还乐呢(你ooc了酷哥!)

  当事人夏予扬: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顾子尧身上有种特别的力量你知道吗,让我拉着哥哥们跟上他你知道吗,不你不知道,这种力量只有我才知道,没人懂我的唔唔唔(被捂住嘴拖下场

  当事人乔殊:当时我正在睡觉,我本人很乐意把夏予扬脑袋放门里夹

  当事人林致:大家都是一家人了,这样很好【轻笑】(我爱林哥!!!

评论

热度(6)